Galaxy

【剧版棋魂/方绪白川/群像】逃离乌托邦


第三章       现实or梦想

   

  白川放下手机叹了口气,果然,他还是不知道怎么和方绪沟通。白川扶额,回想起刚刚的那一通跨国电话,方绪和时光俞亮还有一个星期才能回来,白川知道当面跟方绪商量才是最好的方法,但是洪河父亲的事情没办法再拖了。于是他给方绪打了电话,这通跨国电话的结果就是,他们两个又吵架了。

      远在韩国的方绪把手机随便丢在桌上,郁闷地抱着从白川那里嫖来的玻璃杯,杯子里泡的茶水早就被喝干净了,方绪便含了几片茶叶干嚼。他是真不明白,他这个师兄脑子里天天想的都是什么,他们从小就在一起练棋,认识已经有20年了,怎么他还是很难理解白川的行为逻辑,天晓得,他看到白川的来电显示有多开心,白川在他们出征北斗杯前是千叮咛万嘱咐,可到了正式比赛,白川只敢在赛后悄悄给他发消息,生怕影响到时光和俞亮的心态。

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挨到比赛结束,他们还有七天就能见面了。方绪以为师兄这个时候打过来,是关心他身体。毕竟比赛期间,白川只盯着时光和俞亮,天天拜托他转告俞亮时光,一定要保持好心态,输赢都别太放在心上,尽力下好每一盘棋就行。等到赛程全部结束,方绪心想,师兄终于该关心一下我了吧,两个小孩一门心思比赛,后勤采访啥的全由他包揽,即使他在国内也经常被媒体包围,也受不住韩国媒体这种,大闪光灯咔咔往脸上照的啊!待在韩国的这段时间,方绪九段除了睡觉,就是研究棋谱给时光余亮做分析,熬到一两点是常有的事,再加上那无时不刻不闪的闪光灯,他感觉自己眼睛都要瞎了,今天难得休息,方绪都计划好了,先是美美地补一觉,然后去买点韩国特产啥的,带给围达众人和白川,而现在,他只想回国和白川当面对质。

       白川电话刚打来,方绪就一把抓起手机接通,“师兄啊,你是不是想我了。”方绪语气中都带着骄傲,师兄肯定是想他了吧,毕竟他可带领中国队获得了国青队的冠军,方绪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,被白川无情地打破了,“你有正经的没有?我打电话来,是专门来问有关围达股份的事情。”围达?围达的股份能用什么问题?他当时不是把所有的股份全都买回来了吗,怎么还有人妄想动围达的股份!方绪忿忿不平,“师兄,你告诉我怎么回事?谁敢动我们围达?”白川不知道方绪的思维为什么能这么跳脱,不禁扶额,“围达没有事,好得很,是我有一个想法,想跟你商量商量。”

     方绪以为白川又对战队有什么新想法,便随口说道,“没事儿,师兄,你办事我放心,你要是想签几个新人,不用跟我……”方绪话还没说完,白川就打断了他,白川很少打断别人说话,“不是的,方绪,我认真地考虑过了,我想把我在围达的股份转让一部分出去,用作……”“白川,你是不是疯了!”这次是方绪打断了白川,“围达是我们两个辛辛苦苦经营出来的!”白川及时制止了方绪的话头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想拿出围达的一部分资金,成立一个围棋基金,帮助那些因为贫穷和疾病无法继续下棋的棋手。”这话说出来后,对面沉默了很久,白川以为方绪在认真考虑,遂继续说,“我知道内地目前没有先例,但是我们可以……”“白川,”方绪哑然失笑,他甚至都没喊白川师兄,“到底是我天真还是你天真?我当时为了围棋队,可是把房子都抵押了,拼尽全力才有今天的棋队,现在,你居然跟我说要搞什么基金,你是真觉得,单凭我们两个,就能拯救所有下棋的人吗?”白川握紧手机,一言不发,他知道方绪没说错,散伙前,他是围达里陪棋手练棋时间最长的一个,但他并不负责围达队的资金,围棋队的投资,都是方绪费劲拉来的,这样看来,他确实没有资格说这些话,可是,白川轻轻开口,“方绪,你告诉我,让更多的人知道围棋,热爱围棋,坚持下棋,这不是我们的梦想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梦想?是,我之前是做过这种梦,但是后来我清醒了,”白川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咚的一声,方绪重重地坐在沙发上,“维持围达网的运营,挑选好苗子去比赛,这已经是我们能做到的,最能促进围棋发展的事了,白川,师兄,承认现实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