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laxy

【剧版棋魂/方绪白川/群像】逃离乌托邦

  

第三章    牺牲还是成全【1】

    

  青少年宫拆除后,白川便搬到了方绪给他找的新场地,新的围棋教室靠近郊区一带,说是靠近郊区,其实离市区也并不远,却因着距离市区有些距离,环境好了不少,山水环绕,透过练棋教室的窗户,能隐隐看到远处绵延起伏的山峰。白川第一次跟着方绪来到这儿,说他不惊讶是假的,这完全不是方绪的风格,当时他就把这话说出来了,方绪得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”师兄你可别小瞧我,没人比我更了解你了,这儿依山傍水,特别适合你。”(有人能想象出来这里方绪的语气嘛,就是那种非常得意地跟师兄炫耀,拉长的语调)白川面上波澜不惊,但心里却突然颤了一下,他在那一瞬间冒出一个想法,如果以后,能遇到一个志趣相投的人,这个地方,住着应该也不错吧。

       沈一朗打车到了白川的新围棋教室,他付钱下车后,便毫不犹豫地走进了面前的建筑,让他疑惑不解的是,这里明明是个鸟语花香的地方,面前的建筑看起来也古色古香,仿佛是围棋高人修炼之地,但白川的办公室,却散发着铺面而来的豪华气息,那个年代极其罕见的巨幅刺绣屏风,赫然将白川的办公室分成两个区域,一侧是办公桌,办公桌旁还靠着立式的书柜,摆满了围棋相关的书籍,至于另一侧,沈一朗正想去看,就被刚进来的白老师叫住了,“沈一朗,你现在能联系上洪河吗?”“能的白老师,您要我约他出来吗?”沈一朗想起正事,赶忙转过身,看向白老师,白川边把书塞进书架,边说,“不着急,我找你来,是想问问,洪河的父亲究竟生了什么病,后续治疗费用大概要多少?”沈一朗没想到白川上来就问这么私人的问题,顿时有些发懵,“白老师,这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白川能猜到他在想什么,“我知道你的顾虑,洪河和你一样,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,但是,如果不了解这些情况,我们很难帮他父亲进行治疗,”白川顿了顿,“只有洪河父亲的情况稳定了,他才能继续全身心地下棋,不是吗?”沈一朗当然明白这个道理,可是,他还是担心,洪河之前为了让时光安心参加北斗杯比赛,没有和他多说自己家的情况,但是他知道,洪河父亲必须尽快治疗,才能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,沈一朗知道,这是洪河能否回归棋坛的最后机会了,“白老师,”沈一朗的声音很低,“医生说,如果注射进口药,洪河的父亲还有站起来的可能,否则,就要一辈子躺在床上了。”沈一朗抬起头,白川看出了他眼中的恳求,“白老师,那种药要注射10个疗程,一个疗程就要2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川心中一惊,脸上却依然带着温和的笑容,“我知道了,我们一定会解决的,你回去吧,麻烦你来一趟了。”沈一朗没想到白川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个事实,这可是20万呐!“白老师,你真的可以吗?我和时光……”白川摇摇头,“没事的,我答应的事情一定会做到,你回去吧,路上小心点。”沈一朗只好乖乖转身准备离开,“那好,白老师您要是还有事情,务必联系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川把沈一朗送上出租车,站在门外发愣,他知道20万对于零几年的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什么概念,他还是决定建立围棋基金,但首先,启动资金从哪来呢?白川突然想到了自己,他现在不仅仅是围棋老师白老师,还是围达的合伙人啊!白川知道这么做的风险,可是,他必须这么做,从他将振兴中国围棋,使其走向世界作为毕生努力的目标时,他就注定成为一个为了实现目标,甘于牺牲自己的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