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laxy

【剧版棋魂/方绪白川/群像】逃离乌托邦

时间线是时光、俞亮前往韩国参加北斗杯后

采取了一些原著设定,白川是林厉的弟子(白老师会升段!)洪河会重新下棋,会出现原著CP,注意避雷!

(按照中国围棋比赛规则,方绪在没有获得世界冠军的情况下,九段是一段一段升的)

  

  

第一章     知遇之恩1

   方绪带着时光俞亮去韩国参加北斗杯了,作为围达的股东兼方绪的合伙人,白川不得不担负起围达上上下下的事务,天天在围达忙到飞起,连少年宫的课,有时候都得找别的老师代上。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,白川正准备给自己泡杯茶,不疾不徐地写教案,却突然接到一个电话, 看到来电人的名字,白川久违地感受到一丝丝紧张,他立刻接起电话, “喂?老师。”

  是的,和方绪一样,白川也有老师,他是林厉的大弟子。他和方绪在同一年定段,那一年他15岁,方绪13岁,方绪定段后就被俞晓炀看中收为徒弟,而他,则被林厉老师收为徒。白川永远记得那一天,方绪全胜定段,兴高采烈地跑来找他,“师兄,师兄!告诉你一个好消息,俞晓炀俞老师要收我当徒弟,他夸我有天赋呢!”

  天赋这个词,深深刺痛了当时白川的心,他第一次见到方绪的时候就知道,这个长着小兔牙,天天跟在他后面师兄长师兄短的小孩,注定拥有不平凡的围棋人生。一起学棋的七年,他从最开始轻轻松松赢过方绪,到吃力地和他下成和棋,到最后无论怎么努力,都无法赢过他,年少时他心有不甘,拼命努力,想要赢过方绪,可是后来,他终于发现,天赋这种东西,并不是能靠努力弥补的。

  白川记得,当方绪告诉他自己被俞晓炀收为徒弟后,他努力维持着微笑,祝贺他,“我们小绪就是最棒的,以后到俞老师那里,也要继续努力啊!”方绪直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“师兄也很棒,以后要经常联系我,学完棋一起吃饭!不了,等会儿就一起吃,庆祝我们成功定段!”白川还没来得及开口,方绪的手机就响了,方绪立刻接了起来,“喂?老师!啊我马上过去,马上!”挂断电话,方绪抱歉地看着他,“师兄,不好意思啊,老师叫我回去学习了,我们下次……”白川急忙打断,“没事,你有空找我,我都行。”“师兄,那我先走了。”方绪快速抓起手机,直接冲向门外。

  比赛大厅的人已经走完了,白川看着墙上的定段名单,方绪以全胜的战绩排在第一,而他却排在第七,即使紧紧攥着拳,可是眼泪还是忍不住流下,他知道自己不该嫉妒的,方绪是他的亲师弟,可是,可是方绪居然被俞晓炀老师收为徒弟了,那可是最年轻的国内冠军,前途一片大好。而他以第七名定段,可能很难进入围棋强队,更别说参加各种职业围棋大赛了,一想到这里,白川就哭的更凶了。

  白川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以至于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站了一个人,直到身后那人开口,“你是参加定段考试的学生吗?”白川赶紧用衬衫的袖子抹去泪水,转过身看着对面的人,“是的,老师您是……”白川总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,但是又不记得在哪里见过。对面那人爽朗地笑笑,“我是林厉。”白川终于想起来在哪里见过他,围棋杂志的封面,把这个人和俞晓炀,桑原,赵冰封并称为“南俞北桑,东林西赵。”白川赶紧直起身子,意识到脸上还有泪痕,又用袖子抹了抹,以免自己过于狼狈,恭敬地对林厉鞠了一躬,“林老师您好。”彼时才30岁的林厉笑了笑,“不用这么客气,你是这届的新初段吧。”

  白川没有想到林厉竟然会问自己的情况,不由得激动地涨红了脸,“是的林老师,我叫白川。”“哦,白川。”林厉点点头,他刚才看到俞晓炀新收的徒弟方绪来找这个孩子,便对这个孩子有了些兴趣,白川在定段的24人中排第七,也是不错的名次,可是他却哭成这样,想必是对自己取得的名次不够满意,也是,有一个全胜定段的朋友,自己的第七名也显得黯然无光了,是个有想法的孩子。

  林厉拍了拍白川的头,“你今年多大?”“我,我15岁。”白川激动地回答,林厉不由地赞许,“很年轻嘛,这么小就定上段了,有什么好哭的。”白川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没有,就是突然不太适应……”方绪跟自己朝夕相伴七年,一起学棋,眼下却要分开了,“定上段了,你下一步有什么打算?”白川认真地想了一下,“我想继续下棋,一直下棋,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下棋,让祖国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多九段棋手的国家。”和方绪一起成为九段,这个愿望白川没有说出口,因为林厉就是九段,自己说出口未免太不知天高地厚了,林厉没有想到,这么小的孩子,居然有如此远大的梦想,他以为白川会和其他初段一样,想成为最厉害的职业九段,林厉不由得对眼前这个孩子刮目相看,“有想法,来做我林厉的徒弟吧。 ”




  PS:2023才入坑绪川,忍不住自己产量啦。一直觉得白川老师一定是经过很多事情,才变成现在这么温柔坚定的一个人,所以想要在文章中还原出来,心理描写不到位的地方请大家指出来,欢迎评论给我建议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