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laxy

(刘锋✖️徐云峰✖️刘锋)我欲成神

私设众多,徐云峰比刘锋大五岁,这一年徐云峰45刘锋40,尽量贴合原电影人物性格,有ooc就是我把握得不好,请大家多包涵


 第一章 

  当董事长讲话的时候,徐云峰就知道,自己在众合集团的这么多年,也就到此为止了。因此,第二天一早,他就已经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,他徐云峰是个讲体面的人,当警察敲门要求他配合调查的时候,他什么都没说,只是平静地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家,其实也没什么好留恋的,只不过是个住的地方而已,然后跟着警察走向警车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徐云峰已经在拘留所待了一个月了,经济犯罪调查过程相当漫长,不过因为他的身份特殊,拘留所特意安排了单人房间,他也乐得自在,原来在众合忙里忙外,忙上忙下,虽然赚的钱多,但是身体难免会出现问题,年纪也不小了,是该好好休息休息,徐云峰如是想。

  可惜,上天注定不会让他闲下来。

  第二天一早,拘留所就来了个不速之客,那人一身黑西装,还带个黑口罩,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阴冷气息,他熟练地向拘留所所长出示了证明和相关证件,接着徐云峰就被工作人员带去了单独的见面室。

  徐云峰自诩混商场也有二十年了,什么样的人没见过,却看不穿眼前这个人,是个难搞的角色啊……对方开出了他难以拒绝的条件——帮助他脱罪,作为交换,徐云峰要去金五集团任职CEO,期限为10年。徐云峰是真不理解这个人在想什么,这算什么交换,好处全让他一个人占了,帮他洗白还邀请他去当CEO,要知道他在众合那么多年也才是执行副总,除非…

  纵然看不穿眼前这人,徐云峰还是摆出以往的谈判架势,“你的目标是什么?据我所知,金五集团早就上市了,产业涉及各行各业,如果想要……”“徐先生不必过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,当下最重要的,难道不是考虑自己怎么出去吗?徐先生,现在光有钱可没用。”

  这听起来像是威胁,徐云峰暗暗攥紧拳头,这个人说的没错,他有的是钱请最好的律师,但是一旦上了法庭,在这一行难免受人挈肘,当下最重要的是如何从拘留所出去,眼前这个人说他有办法把他弄出去,可是,他怎么确定他的话是真是假,要赌一把吗? 

  “徐先生不用着急给我答案,回去好好考虑一下,明天这个时间我会再过来。”说罢,那人转身准备离开,“不用考虑了,我答应你的条件。”徐云峰站起来,眼神平静中带着自信,“我只想知道,我什么时候能出去。”

  这下轮到刘锋惊讶了,根据他的调查,徐云峰这个人极其狡猾,得到他的信任简直难如登天,他居然不核查自己说的真伪就答应了,果然是被自己的老东家伤到了吗?刘锋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,完美地隐藏在口罩之下,“这点自然不劳徐先生费心,明天上午八点,我会带着聘用合同和保释文件过来。”

  距离保释还有两个小时,徐云峰已经穿戴整齐了,他知道这是一步险棋,可是面对那人开出的条件,他却没有拒绝的资格,徐云峰抓了抓头发,算了,年轻的时候在美国留学,他有好几次都险些死掉,这次的状况,无论如何都不会比当时更糟。

  出了拘留所,久违的阳光撒在身上,徐云峰深深吸了一口气,果然年纪上来了,越发地贪恋这些自然的馈赠。刘锋没有戴口罩,远远地站在一辆黑色轿车旁边等他,徐云峰走近才明白他昨天为什么戴口罩了,如果拘留所的人看到这张脸,一定会怀疑是他的某个亲属来保释他。刘锋抬眼看着徐云峰朝他走过来,不由地开口,“你倒是一点不惊讶我的长相?”徐云峰绕到大G后座,自然而然地拉开门,头也不抬地回答:“怎么,你是因为我跟你长得像才去保释我的。”

  刘锋在心里冷哼一声,果然当惯了资本家,一出拘留所就暴露了本性。他也不再说什么,坐上驾驶座发动了车子,徐云峰靠着后座的窗户,默默地看着窗外,路牌显示他们已经进入金江市了,众合集团、年会还有K14的杰弗瑞,曾经的一切都过去了,他不再是杰弗瑞,他只是徐云峰。

TBC.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