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laxy

【剧版棋魂\方绪白川\群像\逃离乌托邦】

第四章 我们来帮你

       这场争论,最终以韩国方面的工作人员来找方绪结束。方绪丢下一句,师兄,我还有几天就回国了,回去再说,就匆匆忙忙地跟着韩国的围棋工作人员走了。白川放下手机,心里不是滋味,他知道,现在的方绪,已经不再是原来那个仅凭一腔热血,就扬言创造历史的轻狂少年了,白川本应该感到高兴的,方绪从小就张狂得很,家里三代从商,到了方绪,身为方家独子,天资聪颖,又生得一副好皮囊,方家对他宝贝的不得了。方绪正值青春期的那几年,什么事没干过,就差惊动警察了,直到后来,接连输棋,创立围棋队被家里撤资,陷入“弑师”风波,经过这一连串的事件,方绪终于开始成熟,逐渐成为大家信服的领导者。但是现在,另一种担忧又隐隐约约浮上了白川的心头。

      虽然方绪在电话里说,他过几天就能回来,让白川不要急着采取行动。可是,白川怎么会眼看着自己的小师弟不下棋呢?白川早就从沈一朗那里打听到了洪河现在的住址,一挂掉电话,他就背上自己的挎包,大步迈出了家门。洪河为了照顾父亲,也为了离家里的烧窑厂更近一点,在方圆市的市郊租了间平房,方圆市虽然不大,但是南北之间坐公交车也要三个小时,现在已经是下午四点钟了,白川小跑着奔向公交站,围棋基金只是他个人的想法,能不能实现还有很大的变数。但是把洪河搞回来下棋,是白川当下最能把握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白川紧赶慢赶,总算在天黑之前赶到了洪河家。洪河一开始对白川的到来十分抵触,没有人愿意让外人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,他也曾意气风发,他差一点就可以去韩国参加北斗杯了,单论棋力,他不比时光差,然而,命运跟他开了一个玩笑,父亲突然瘫痪,他不得不离开他所热爱的围棋,学一门他从小就不喜欢,未来也不可能喜欢的手艺,他讨厌制陶,却又不得不学,现在的他已经没资格提围棋了。白川知道洪河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,“洪河,我知道你正处在很艰难的时期,我今天来找你,不完全是因为我是一名围棋老师,认为有天赋的学生退出棋坛太过可惜,”闻言,洪河这才抬起头,眼神里透着疑惑,他以为白川是从时光那里听说了他的事,才赶来劝他的,现在看来,似乎不是这么回事。白川露出淡淡的笑,“你大概不知道,我也是林厉老师的学生,自从七年前,我向老师说明不再作为职业棋手参赛后,老师就一直未曾收徒,直到你的出现。”洪河没有想到,自己被老师收为徒弟之前,还有这么一段故事,白川看着洪河纯真的脸庞,不禁想到刚定段那会意气风发的自己,“我当年退出职业棋坛,老师虽然遗憾,却还是尊重了我的选择,所以我想,老师时隔多年再次收徒,选中了你,说明老师是真的喜欢你,认可你,不仅是老师,还有我,我们来帮你解决经济问题,你只要专心下棋就好,你的职业围棋生涯,绝不会止步于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里,洪河已经热泪盈眶,激动地一把抱住白川,洪河哽咽着说,“白老师,谢谢您,我回去一定好好下棋,我明天就去拜访老师,我,我……”白川赶忙拍着他的肩膀,安慰他,“我和老师都相信你热爱围棋的心,你这几天先收拾一下东西,过几天,我来找个专业的护工来照顾你父亲,这样你也少担心一些。”洪河毕竟也才17岁,是个孩子,听到白川这么说,感动得无以复加,眼泪一个劲儿地流,白川安慰了他好一会儿,他才平复心情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